夏虞-

我喜欢你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

金俊勉|学长,你准备好迎接我了嘛?


BGM:《爱需要练习》- 刘瑞琦


电脑上的高考成绩单,你目光呆滞地盯了好久,手机传来熟悉的铃声,你不动声色地按下接通键。


“喂。”

你有气无力地吐出一个字。


“宝宝,你查高考成绩了吗?”

电话那头是金俊勉兴奋的声音。


“查了。”

还是一样的口气。


“噢……那,考的怎么样?”

似乎听出你口气的不对劲,金俊勉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“不怎么样。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。”

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你已经抢先一步按下挂断。


你的分数并不怎么样,可以说是发挥失常,比预想中低了太多太多了,当初说好要和金俊勉一起考A大,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。金俊勉是你们学校的尖子生,正常发挥上A大一定没问题的,只是你就有点悬乎了。


金俊勉自然也希望你和他一起去A大,毕竟异地恋真的是很辛苦。记得高三这一年他不仅要保持自己的成绩,还要想办法帮你提高成绩,每天晚自习上到很晚回到家还要帮你整理重点笔记,甚至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篮球,用课余时间帮你补习,他为了你们的未来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,虽说你有努力,但是最后成绩出来的时候还是辜负了他的付出,你只感觉很愧疚也很难过。


金俊勉发来短信,约你晚上一起去附近的公园散步,你也只是淡淡地回了句“嗯”


你如约而至,看到他早就已经坐在长椅上等着你了,你低着头走过去,像个犯了错的孩子,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“宝宝~你来啦~这是你最喜欢的奶茶~快喝哈~”

你坐下后,他笑着把奶茶递给你,你缓缓接过奶茶,放在腿上,仍旧低着头。


“怎么了?”

他的语气流露出担心,还帮你整理着碎发。


“俊勉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可能没有办法和你去同一所学校了……我考的太糟糕了,糟糕到我真的没脸见你……”

你垂头丧气地说完这些话,还带着哭腔。


“没关系啊~就算不在同一所学校,我们还是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嘛~我会经常去看你的。”

他轻轻地把你搂在怀里,下巴抵着你的头顶,温柔地说。


“什么没关系啊!明明就说好了考同一个大学的!都怪我!都怪我!”

说着说着,你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地不停往下掉。


金俊勉看到你突如其来的眼泪,有些惊慌失措,一手帮你擦眼泪,一手把你搂得更紧了。


“你说,万一我不在你身边,你看上别人的怎么办嘛!呜呜呜……”


听到你这句话,他笑了笑,看着你的双眼,深情地说:“我对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很有信心,你也要相信我嘛~”


说完还调皮地用手指刮了刮你的鼻子,渐渐地你平静了下来,停止了哭泣。


“我决定了!”


“嗯?决定什么?”


“我要复读!”


“宝宝,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?复读真的很辛苦很辛苦,而且我不在你身边陪你……”


“我想好了,再说,你也要相信我嘛~”


看着你自信的样子和坚定的眼神,金俊勉笑着点点头,心里其实还是免不了担心。


重读的这一年,你拼了命地努力,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一二名,金俊勉也很自觉地没有打扰你,而是偶尔联系让你注意身体,这样的关心让你已经很满足,每当这个时候都更坚定了你要追随他脚步的信念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第二年的高考来临,又到了查询考试成绩的日子。你忐忑地打开电脑,当你看到分数的时候,心里一直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,比A大往年的分数线多出几十分,这次肯定是稳上的了。


你想了很久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告诉金俊勉这个消息,最后决定给他发条短信。


“学长,你准备好迎接我了吗?”

没过多久,他便秒回。


“当然,随时准备着。”


屏幕前的两个人望着自己手机里的短信,笑了好久好久。


其实我们都一样,不懂得什么叫爱情,但是在遇到你之后竟有了想去经历爱情的想法,想和你一起去练习爱情,手牵手一起相爱到底❤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